小時候老爸老媽總是講,
"要乖,要聽話!!"
"要聽老師的話"
不聽話的話,
就是痛扁一頓。

到國中,
就離開家裡到外地求學,
開始學習獨立生活,
學習團體生活,
準備大學考試的時候,
也是很乖很聽話的聽了導師的話,
經過峰迴路轉,
最後唸了軍校。

唸了軍校也是學習團體生活,
已經習慣於聽從團體的決定,
跟著團體一起做事。
一路走來已經學會了獨立生活的方式,
丟在外面也死不了;
但是卻喪失了獨立思考及獨立判斷的能力,
沒有屬於自己的思考及判斷,
說好聽叫隨性隨和,
講難聽一點較沒主見。

為什麼有人講幾句話,
我就會被他影響,
辦得要照他的話做
但卻我無法反駁他,
但也覺得順從他也不對,

屬於自己的見解在哪裡?
屬於自己的判斷又在哪裡?
不要因為別人對他人主觀的評論,
進而影響自己的他人的見解,
那是他的評斷,
不是我的。

我,
只能認同,
不代表那就是屬於我的,
要做的是,
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h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